薇洛迪兰

羽毛球双打需要一人接一次球吗

2025-03-01 08:43:29  阅读[161]
导读:羽毛球双打比赛中,并没有要求一人接一次球。接发球后,双方球员可以轮流击球,并不要求一人接一次球。击球时,球员可以从网的各自一方任何位置击球,只要球落在对方场地的界内即为有效击球。
羽毛球双打比赛中,并没有要求一人接一次球。

1.接发球的基本规则:
双打比赛中,接发球方只能由一名球员进行接发球。如果接发球方的另一名球员触球,将被视为违例,发球方得分。

羽毛球双打需要一人接一次球吗图1

2.接发球后的击球规则:接发球后,双方球员可以轮流击球,并不要求一人接一次球。击球时,球员可以从网的各自一方任何位置击球,只要球落在对方场地的界内即为有效击球。

3.发球顺序和接发球顺序
(1)发球顺序:
每局开始时,发球权会轮换给一方的一号选手。一号选手发球后,由对方的一号选手接发球,然后依次进行。如果发球方得分,则继续由该方的一号选手发球;如果接发球方得分,则换由接发球方的一号选手发球。

羽毛球双打需要一人接一次球吗图2

(2)接发球顺序:与发球顺序相同。即如果发球方的一号选手发球,接发球方的一号选手接发球;发球方的一号选手发球得分后,仍由发球方的二号选手发球,接发球方则由二号选手接发球。

4.连续得分和发球权:如果发球方连续得分,发球人不变,但接发球方需按照规则轮流接发球。如果接发球方得分,则获得发球权,并按照规则由该方的一号或二号选手发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