薇洛迪兰

羽毛球可以触网击球吗

2025-03-04 09:27:18  阅读[207]
导读:羽毛球比赛中不可以触网击球,如果球的某部分已经过网,球与球拍的最初击球点是在击球者这一边,则不算违例。如果球拍在己方半场击球,即使随后由于惯性作用拍头过网,也不会被判定为违规。

羽毛球比赛中不可以触网击球。羽毛球触网犯规是指在比赛过程中,球员的身体,球拍或衣物与球网,球柱及其支撑物发生接触,且这种接触对比赛产生了不公平的影响。触网行为可能发生在发球,接发球,进攻,防守等各个环节,其影响可能包括对比赛节奏的干扰,对对手视线的遮挡或对球正常轨迹的改变等。

关于触网击球,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:
(1)击球点位置

触网击球是否违规,主要取决于击球点的具体位置。如果球的某部分已经过网,球与球拍的最初击球点是在击球者这一边,则不算违例。如果球拍在己方半场击球,即使随后由于惯性作用拍头过网,也不会被判定为违规。

羽毛球可以触网击球吗

(2)触网时机
如果触网发生在"死球"之前(即球尚未落地或未触及球网,天花板等障碍物),则判为违例。如果触网发生在"死球"之后,则不判罚。

(3)对比赛的影响
裁判员在判定触网犯规时,会评估触网行为对比赛的影响。如果触网行为明显干扰了球的正常轨迹,导致球的速度,方向或高度发生显著变化,或者影响了对手的视线,从而干扰了比赛的正常进行,那么触网行为会被视为违规。

你可能还喜欢